爲了幫老婆物色一台摺疊車,上網做了一點功課。


首先設定目標:1..好折(廢話!摺疊車當然以摺疊為優先考量)


2. 摺疊後體積別太大(小而工整才方便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)


3.重量不超過15公斤(體恤老婆體力負荷)



 


經過一番尋尋覓覓終於鎖定英國製BROMPTON!這款問世已經有20多年歷史的經典小折車,相信能經過20多年市場洗禮,必定有其獨特之處。


奈何英國進口最陽春型(3段變速)竟也要3萬多元!繼而轉戰尋覓國產小折車,於是入手這台“佛朗明哥“--------台製之「偽BROMPTON」。


 


 


其實我並不想稱它為「偽BROMPTON」。


 



在購買前我已向賣家詢問過有關專利、仿冒的問題,賣家回答我:「BROMPTON的專利已過了25年的保護期。因曾替BROMPTON公司代工過,所以有生產模具可繼續生產,且產品並未打上BROMPTON標誌,所以無涉仿冒問題,甚至管材也改成檸檬管。」


於是,我決定在管材上漲前下訂一台升級成內8段變速的“佛朗明哥“小摺疊車,並把坐墊改成BROOK B17,於是整台車古典的味道就散發出來。


以我的腿力改成內8段變速,上中社、聖人瀑布還OK,所以這台小折車完全符合我先前的期待,攜帶它搭乘大眾運輸系統赴遠地出遊。


當然這台車也有缺點:U型把手有點軟,下坡時感受較明顯(但Y拍有賣可強化的連桿),輪徑16吋較少見,內外胎較難買(國產正新輪胎有產),前後輪沒快拆,這是我較生氣的。


這台小折車是定位在都會休閒騎乘,並不適合爬坡硬操,我想會買摺疊車的原因不就是要求它的折疊性能嗎?我很慶幸自己並未陷入追求..的迷思之而做了正確的選擇。


和捷安特摺疊車比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by9408 的頭像
    mby9408

    mby9408的部落格

    mby9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