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處理掉GIOS之後,一直想找一台健身用的單車,不需要高檔、也不必名牌貨,只要好騎即可。


原本已經口頭下訂KHS club 3000 Columbus SL管材的鋼管車車架,無奈癡癡等了1~2個月,KHS最大車架竟然只做到54cm,只好笑嘆自己無緣囉!也許,等到哪天KHS club 3000賣得跟T3一樣夯,KHS才會腦筋開竅跟T3B一樣作大尺碼的車架吧!?深深期許傳統老企業也應該要有新思維才能跟得上新時代呀?KHS加油!校長加油!


 


繼而轉念找支鋁車架吧!先看上英國品牌由台灣代工的PRO-LITE Cuneo,其實是喜歡她幾乎水平的車架(據說上管差1°就水平了),哈!我還是無法忘情鋼管車的水平車架呀!問過車店PRO-LITE Cuneo大尺寸XL只有一支,卻是白色的,天哪!人家我想要黑色的呀!


 


三天之後不死心再去電問老闆,有可能把白色重新烤成黑色的嗎?這時老闆吞吞吐吐說工廠還有一支黑色的車架,尺寸剛好,只是僅陽極噴砂處理而沒有塗裝…..是台灣工廠替德國CANYON打樣剩下的,管材比PRO-LITE Cuneo等級更好一些,因為沒有塗裝,所以價格可以更優惠些…….。哈!二話不說敲定!有我這樣買車架的嗎?沒看到實品、只是在電話中聽老闆描述就成交囉!我還真不囉唆哩!XD!


 



託好兒的福,委請吳同學代為組裝這台低調的堪用” CANYON鋁車架,雖然其中遭遇一些難題,但經過吳同學耐心、細心的巧手之下也都能迎刃而解,甚至,還解決了我上一台GIOS鋼管車束手無策的宿疾哩!(唉!我還曾在心裏錯怪K3店裡的小師父BB沒幫我鎖好哩……哈!真拍謝!)。


 



99.2.10(星期三)把握年前難得的好天氣,特地請假一天去石碇北47試車,初步感覺這台車車架尺寸應該是適合的,而且整車骨架夠硬,在爬坡時力道損耗較少,然而因為頭管原廠設定較彽,所以我的騎乘姿勢比以前趴,我想應該還要花些時間讓身體去適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by9408 的頭像
    mby9408

    mby9408的部落格

    mby9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